永远钟情于青梅竹马与年上隐忍。

© 氿安.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Animal(5)

Chapter·5   Omega           

                                                                     

在Steve的记忆中,初次见面时和Bucky的那几场战斗是鲜有的畅快淋漓 。 

精湛的拳击,格斗,柔术甚至最简单纯粹的攻击都是充满如此的暴力美感与王者威压,每一次拳头擦过脸颊与耳廓的时候凌厉的风压像是下一刹那就要切割开皮肤然后血珠浸出,与常态无异甚至更为灵敏的金属左臂在他的操控下无比完美地诠释了什么叫做物尽其用,他就像个完美的职业杀手,出手狠辣绝厉只为招招毙命。


如果不是渗血的绷带和不正常的呼吸频率,简直看不出来他受了那么重的伤,不到一个钟头前他甚至还被注射了麻醉剂。Steve内心呻吟了一声,抹掉开裂的嘴角留到下颌的血迹。他其实非常享受这样势均力敌的战斗,并且不介意无限延长这种几乎可以称之为享受的时刻,可他的理智和本能都在不容抗拒地要他停下,否则和他缠斗的Bucky  Barnes就要因为肾上腺素疯狂分泌心率过速而彻底休克了。

六分半的时间里他们已经完全毁了整个书房,甚至在砸裂了四分之一的墙面后又转移战场打到客卧。开普狮猛地一甩尾巴从侧面扑上去一口咬住Bucky左臂三角肌的部位,Steve也看准时机拿膝盖卡住他的膝窝,以擒拿的姿势将他的右臂反关节背负肩背上。

Sam扶墙站着,精神恍惚并且悲痛欲绝地从暗格里把他私下收藏的高频静电磁片丢到Bucky抵在开普狮喉管的金属臂上。电磁片强力吸附在金属上,滋滋作响的蓝色电磁火花几乎是在一瞬间就产生了强烈的麻痹感,Bucky感觉一阵晕眩,胃里抽搐着绞痛有好一阵了,他用尽全力给了Steve一个结结实实的肘击后一把将开普狮掀翻,耗尽体力般半靠在墙角里。

Steve看着Bucky用力将电磁片撕下来,金属圆片掉在地板上转了两圈,然后给了Sam一个意味深长的眼神:“Uh-huh?”

Sam  Wilson不知是因为还没喘过气来或者想到了别的什么,语气急促而干巴巴道:“别开口!”

Steve笑了笑刚准备说点什么,突然之间一股精神波动毫无预兆并且强硬地钻入了他的意识。Steve怔了一下,他和Bucky  Barnes是以哨兵级别的武力在打斗,强大的表现让他几乎要忘了对方是一个向导,拥有最基本的对哨兵的影响能力——他是黑暗哨兵,不需要向导进行抚慰就能控制自己的情绪和力量,但这并不代表他不会受到向导精神暗示的影响,毕竟那是觉醒成为哨兵之后根植在灵魂里的印记。

那一小股精神引力化为小野兽的利爪,不屈不挠地尝试想要撕裂他精神空间里的开普狮,然而转瞬间就被他的意识海吞噬了。Steve很明显地感受到了他与Bucky精神波接触的那一刹那产生的震颤——或许说是共振更为恰当一些——那种仿佛来自灵魂深处的精神共振几乎把在场的三个人都吓了一跳。

“我说过了,我们没有要伤害你的意思。”Steve忍不住再次劝说,刚才那一刻他觉得自己仿佛漂流在一条闪耀着星光的河流带上,放松而略带欢愉,“你伤的很重,需要进一步的治疗。”

Bucky用力咬着泛白的下唇保持绝对的清醒,他记得昏迷过去之前眼前确实是在与眼前金发蓝眼的男人交手,他嗅到他身上带着温暖气息的哨兵信息素,对方在战斗中确实没有下死手,醒来之后身上的伤口也得到了简单的处理。

但他是从那个地方逃出来的。奉命来追捕或暗杀他的特工难以计数。所以哪怕Steve的表情有多么真挚诚恳,或者前一刻精神共振带来了多少的平静与安心,也不能让他完全放下戒心。

Bucky眯了眯灰绿色的眼睛还是保持着不肯松懈的防备,沉稳的语调里有掩饰得很好的颤抖:“那就给我医药箱。”






野兽从喉咙里压迫出的威胁声稚嫩但决绝,Steve还没回过神来,开普狮便一跃而前挡在他身前,同样回以低吼。

Sam瞪大眼睛,作为介绍人的他这还是第一次能感知到却看不见一个向导的精神体。他能感受空气中又一精神体细微的波动,方向在那里,他的视觉下却空无一物。

他有点茫然无措的神情映在Steve的眼睛里,后者用力握了握发麻的指尖,目光越过开普狮,落在挡在Bucky身前灰狼身上。

那头灰狼显然还未成年,身躯瘦小并且皮毛黯淡无光,因为干涸的液体纠缠成一小团一小团,后腿和尾巴上还有大小不一的伤口,脏兮兮的毛发嵌在结痂里。

可是它太弱了。Steve忍不住想,Bucky实在太虚弱了,才会导致精神向导自己现身想要鱼死网破地护他周全。但这样的狼崽哪怕能侥幸活到成年,在狼群里也只能勉强算个Omega。但灰狼的眼神却非常锐利,带着和它的主人一样的锋芒,原本琥珀色的虹膜在异样的角度下因为反射了光线,隐隐透出一种冷绿。



“好的。”Steve听见自己这么说,声线是他都没发现的安慰与柔和,“你不放心的话可以自己处理伤口,不过有什么需要的话可以告诉我,比如热毛巾,纯净水或者面包,我会帮忙的。”

评论 ( 6 )
热度 ( 16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