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钟情于青梅竹马与年上隐忍。

© 氿安.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Animals(14)

准备开始填一年前原耽的坑啦(你。


Chapter.14   Black  Panther


瓦坎达虽说是一个非洲国家,在整个哨向组织体系里却赫赫有名。现任国王T'Challa是个非常强大的哨兵不说,他还有一整支全部由女性的哨兵和向导组成的亲卫队Dora Milaje,平日里也对军队历练有方,是一支强有力而不容忽视的力量。


Steve和T'Challa有点交情,算起来他们的初遇是在九年前,虽然那并不是什么值得回忆的美好时光。



那个时候身为王储的T'Challa刚觉醒成为哨兵没多久,就被卷入了瓦坎达王室对权利争夺的血腥游戏中,至少三方权势在斗争倾轧明争暗夺,为了弄死竞争对手私下里各方派出的特工杀手数不胜数。T'Challa偶尔回想起那个时候,神经绷得像满弓的弦或者扣在扳机上的指节,别说一天能安心睡上半个小时,连吃顿饭都怕里面下有慢性毒药。没过多久因为他父亲身边有亲信被收买,再加上有人内应,很多人都被卷入了一场火灾夹杂着爆炸的屠杀中。那时的T'Challa凭着觉醒的哨兵能力和长年刻苦地体能训练,在忠心的贴身女护卫Okoye和Nakia的协助下从地下通道逃跑,本想借助提前安排好的直升机逃离,没成想半路杀出一群尾随而来的杀手,人数和火力都远胜他们之上。Okoye、Nakia两人再怎么强悍,终究在弹药用尽后赤手空拳也拼不过数个荷枪实弹的杀手。更棘手的是当中有个深色短发带着面罩的杀手,下手狠辣又无法预测套路,竟能逼得只有一把匕首的T'Challa步步后退。不得已之下T'Challa放出了自己的精神向导,那是一头皮毛油光水滑的黑豹,看上去刚刚成年,体型不大但肌腱分明,一双金色的眼眸无比灼人。面罩杀手依旧沉稳狠厉,似乎面对凭空出现的黑豹并不在意,只是突然释放出有着极强威压的哨兵素,端着下挂榴弹的机枪一边扫射一边逼近。黑豹顶着压迫悄无声息地绕到那人身后,扑上去撕扯却咬到一大片的金属然后被反手一刀,那道又深又长的伤口从前爪一直延伸到颈侧,T'Challa眼前一黑紧接着吐出一大滩鲜血,几乎当场昏迷。后来的事像是某种末日画卷的浮雕,Okoye和Nakia拼命架着重伤的他逃跑,父亲被杀手当场撕开了喉咙和胸膛,S.H.I.E.L.D的直升机子弹扫射盘旋而来,从悬梯上跳下来的哨兵发色灿如阳光。


T'Challa的父亲和S.H.I.E.L.D的Nick  Fury早年相识,深知自己逃不过争权屠杀便拜托旧友保护他的儿子。自此T'Challa有一段时间就待在S.H.I.E.L.D养伤和参加哨兵的高强度训练,那个时候Steve是他们当中评价最优级的,教官把他当助手,因此和T'Challa也算得上有一些交流。后来瓦坎达王室斗争结束,偷偷四散躲藏着的忠心的余部也在暗中联系上T'Challa有不短的时日,在确定各方面都部署完善后他带着强大且忠诚的力量回国,一方面肃清了王室重新称王,另一方面也开始着手彻查当年的暗杀事变。他留了个心眼让人去查当时黑市医生那里收治的伤患,再加上肃清时的逼供,那支有着领头的哨兵且来自罗马尼亚的顶尖雇佣兵小队,却好似人间蒸发般在无迹可寻。


当年的暗杀可不是什么能够让人善罢甘休的事情。Steve非常清楚T'Challa这一点,所以对于他此次前来的目也多少能猜到一点儿,总不可能是想来和他叙旧吧。



隔音的会客室里只剩下对坐的两个人,按照国王陛下的要求,他想和Steve单独交谈。


T'Challa双手交握笑了一下:“我说过希望我们能单独谈谈,Captain。”


“当然没问题,陛下。Jarvis,把所有监控和监听器都关了。”Steve把手机拿出来下令,随后再收进口袋的时候在屏幕上按了一下。


智能管家顺从地关闭相应设备,房间里唯一可闻的电流声来自手机的运作。


T'Challa面色沉稳如水,他也不打算客套什么,拿出一张照片摆在Steve面前,单刀直入地问道:“Steve,这个人你认识么?”


Steve呼吸有那么千分之一秒地停滞。


那是一张红外线扫描的照片,上面的男人整个左臂的位置都不是常人的红色色块。


“看样子你是认识了。也不枉我收到消息后连夜赶过来。”T'Challa敲了敲桌子,哨兵的敏锐感知让他知道坐在对面的金发男人有那么一瞬间的动摇,“要是普通的监控视频还难说,但在红外录像仪下这条金属手臂就很好辨认了吧?这个人对我来说很重要。他是杀了我父亲的凶手。”


Steve深吸一口气,表情很诚恳:“我想这可能是个误会,陛下。这个人对我更重要,他是我的向导。”


T'Challa脸上有轻微的迟疑。当年他受到过那个面罩杀手哨兵素的暴力威压,完全可以肯定那人绝对是个强大的哨兵。但是那是他感觉到他的精神向导咬上的是一条金属手臂,时隔多年他找到这样一个人,对方却是个向导。这到底只是一个巧合还是他哪里的推测错了?


Steve看着他在思考,定下心神道:“陛下如果不相信的话,我可以带他来见您。”


“嗯?”T'Challa想了想,点头道,“这样也行。”


“那陛下可以答应我一个请求么?”Steve站起身来撑着桌子,脑子里早就思考了近百种说辞,最终还是露出一点恳切,“您先回酒店休息,等我处理完一点非常紧急的事就马上带他来见您。非常抱歉……我的向导能力比较弱,还没找到办法能让S.H.I.E.L.D同意我和他在一起……所以我不想将这件事过早暴露出来。”



T'Challa挑了挑眉,眼里终于有了一点笑意:“可以。”



“多谢陛下。”Steve行了个礼,彬彬有礼地问,“愿意赏脸和我们一起共进午餐吗?”

评论 ( 3 )
热度 ( 7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