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钟情于青梅竹马与年上隐忍。

© 氿安.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Animals(15)

失眠要疯魔。


Chapter.15   Winter  Soldier


各色菜品摆上来不到十分钟,T'Challa已经开始对自己的理智感到深深的怀疑,后悔为什么要答应Steve礼节性的邀请来和S.H.I.E.L.D的哨兵向导们共进午餐了。


倒不是说S.H.I.E.L.D的待遇不好,不如瓦坎达王室的御用厨师,就算午餐时间比较短,这里提供的食材不论从哪个方面来说都无可挑剔。三明治和汉堡包都有不同的口味搭配,火腿奶酪,番茄酱牛肉,金枪鱼肉松,烧肉苹果等等,吐司香甜,果蔬新鲜,肉质鲜滑,花生酱、鳄梨酱从精致的罐子里发出特有的香甜气息,摆在雪白的桌布上让人看着就食指大动。接着又有苹果派馅饼和热拘,为了以示对国王陛下到来的隆重欢迎,平常搭配的蓝莓汁都换成了拉菲红酒。


Sccot带着Cassie去和Nick  Fury详谈,等其他人都到齐落座了,Steve率先举起酒杯示意大家先敬T'Challa一杯酒,T'Challa客套地寒暄了两句,毕竟他几乎是算是第一次和这些人见面,一起吃一顿饭也不会立刻熟络哪里去。然而有着良好王室礼节的国王陛下完全没想到,等他的酒杯一落桌,S.H.I.E.L.D的特别餐厅就开始群魔乱舞。


Tony:“……Sam我刚看到你从厕所出来,你是不是没洗手?”


“我洗了!”Sam怒道,“肤色黑是我的错吗这个梗你还要玩多久?!”


“不要试图转移我的注意力,Tony,”Pepper  Potts把被丢到自己碗里的番茄切片夹回去,“自己吃掉。”


Tony十分抗拒:“这不公平,你看Steve都可以不吃鳄梨酱!”


Pepper冷笑了一声:“至少Cap不会把不想吃的东西丢到别人碗里。”


“那Natasha呢!”Tony据理力争,“她连吃了一半的三明治都扔到Clint碗里了!”


Pepper还没来得及反驳,Clint作为一个臣服在黑寡妇宇宙大总攻的强大气场下的温顺妻奴,对着Tony似笑非笑:“为了Tasha,应该的。”


Steve:“Tony,要吃就好好吃,不然酱汁会沾到桌子上或者衣服上。别在陛下面前给S.H.I.E.L.D丢脸。”


Tony:“……”


T'Challa:“……”

T'Challa陡然升起一种问问这里是第几层然后从S.H.I.E.L.D大楼跳下去一了百了算了。




一顿午饭吃得精神飘忽,T'Challa实在应该庆幸的,他不知道如果旧金山那个哨兵来和他们一起吃的话,场面肯定会混乱得像东方传说中的百鬼夜行。他捂着涨疼的太阳穴先回酒店休息,Steve按照约定回去带他的向导过来。


Bucky一开始听完Steve的话后其实是有点懵的,那会儿他刚吃完饭把碗洗了准备去地下室锻炼进行体能训练,没想到Steve会突然回来还要带他出去见一个不认识的人,那双灰绿色的眸子茫然却信任,Steve看着他张着微湿的嘴唇,觉得非常可爱,忍不住凑上去亲。


“不赶时间么……”Bucky被他的哨兵叼着嘴唇,吐字含含糊糊。


Steve又在他脸上和脖子上蹭了蹭,深吸几口气压下去身体里的躁动不安,帮两人理了理着装,笑道:“走吧,早点回来。晚上给你做小牛排。”



高档酒店的前台小姐笑容甜美,打电话去房间去确认过后给Steve两人放行,楼层走廊里几乎不间断来回巡逻的黑衣保镖目不斜视,连一点打量的意图和眼神都没有,非常训练有素。走进电梯之后Steve都还在想,到要什么时候S.H.I.E.L.D的后勤部和装备部才能像这样让人看着就觉得可靠。


Bucky看了一眼电梯顶角的针孔摄像头,往下压了压鸭舌帽的帽檐。Steve感觉到他的紧张,安抚般地牵了牵他的手。


走廊里深棕色的地毯吸音效果非常好,门铃响后是一个穿着黑色紧身衣的黑皮肤女人,眼神戒备而冰冷。Bucky肌肉一僵,被她锃亮的光头震得后退了小半步。


“Captain  Rogers?”房间里传来T'Challa的声音,“Okoye,让他们进来。”


“是,陛下。”


女护卫侧过身,面无表情地在他们进来后关上门并锁好,又从猫眼里谨慎地看了看有没有跟踪者。




Bucky跟在Steve身后一步的距离,看着背对着他们坐在沙发上舒展开一双长腿的男人语气平稳,想了想还是决定把帽子取了下来。


“她是我的贴身侍卫,你们可以放心。”T'Challa施施然站起来,“Okoye,给两位客人泡茶。”


“不必客气,陛下。”Steve一眼就看出Okoye是个哨兵,就示意Bucky走进点,两人并肩而立,“这是我的向导,Bucky  Barnes。这是瓦坎达的T'Challa国王。”


Bucky点点头,落在T'Challa身上的眼神却有点疑虑。对方也同样在打量他,片刻后问道:“我能看看你的左臂么?”


一上来就是超速的直球啊。Steve不着痕迹的苦笑一下,侧身非常尊重意味地问:“可以么?””


“……嗯。”Bucky在来的路上听过Steve简短地解释了为什么他要来见T'Challa的原因,也知道这件事对于Steve来说有些复杂。虽然他并没有与这个人相关的任何记忆,但是既然答应了要来的条件就不会再忸怩或者反悔什么的。Bucky把外套脱下来,再取下左手的手套,露出全金属的左臂。


T'Challa眼神一凛,两步跨过来一把抓住左手的手腕。Bucky全身肌肉绷紧,差点就下意识地作出攻击,幸而在他有所条件反射之前Steve扣住了他的肩膀。Bucky会意,放出自己的精神向导。


房间里的三个哨兵嗅到的向导素实在是非常的浅淡,灰狼四下环顾后龇了龇牙,把前爪搭在Bucky的膝盖上,拿屁股对着国王陛下。


T'Challa:“……”


Bucky轻轻挣脱手腕上的桎梏,从Steve手臂上抓过外套开始穿,同时不咸不淡地问道:“还有什么问题么?”


“这对不上。”T'Challa拧起眉峰,“我能肯定那个杀手是个哨兵,虹膜的颜色像纯净的翡翠……可是同样的金属手臂,我找了这么多年都没有遇到过。”




Steve没有出声。算起来离T'Challa的父亲死了也有那么几年了,当初的杀手体格和相貌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些变化,先别说Bucky是不是,当初那个杀手带着面具,现在就算站在他面前也不一定能认出来。




Steve又想起初见时,他的Bucky像只伤心的小野兽,满身伤痕记不起过去,跌跌撞撞只想找到一个温暖的窝而已。他几乎是一点都不在乎T'Challa能否确认Bucky是不是当年的杀手,金属左臂只是一条线索,Steve一开始想要的就是从T'Challa最认真仔细的回忆和对比中找到能确认他的向导身份的蛛丝马迹。





T'Challa面部表情越来阴沉,他和Bucky那双灰绿色的眼睛对视了两分钟,终于不确定地开口:“这几年来我只查到一个名字,应该是那个杀手的代号……你有印象吗,「Winter  Soldier」?”

评论 ( 3 )
热度 ( 9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