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钟情于青梅竹马与年上隐忍。

© 氿安.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Animals(20)

我重新。修改了整个大纲。感觉现在这个版本。比之前那个。更虐了。(你。


 

Chapter.20  Fangs

 

快银和绯红女巫。


Steve当然听说,不仅如此他甚至还因为某个任务和他们打过两次照面。不得不说在这种哨兵和向导自觉醒以来就毫无回转余地的被严加看守控制的世道里,两个向导能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同时还能游刃有余地游离于军队管控之外,单凭这一点就值得令人刮目相待。那时Steve并未与两人交过手,眼下经历过一场幻觉之后才惊觉这实力不容小觑。要不是因为有T'challa和Bucky……


Steve看了一眼Bucky,见他较之前的情况好上不少,便象征性地征求了一下T'challa的意见:“陛下,这两个人您打算怎么办?是要带回瓦坎达么?还是由我交给S.H.I.E.L.D处理?”


T'challa沉吟了一下,他自然明白Steve的意思,眼下最重要的是尽快找个地方审问这两个人,而纽约是S.H.I.E.L.D的地盘,即便背后的势力出手,自然寻仇的对象也不会是自己,所以严刑拷打这种事,交给他们来做最好不过。思及至此T'challa给了Okoye眼神示意:“我此次过来并非走正式渠道,不便再带犯人一路同行。我当然放心交由你解决,Captain Rogers。 ”


Bucky心说老狐狸,这都还没搞清楚到底是冲谁来的就先把日后的责任撇干净了。他正欲说点什么,Steve的电话在此时响了起来,是Natasha打来的,酒店已经被控制住了,抓住的人由他们带回去,让Steve去天台上等直升机接应。Steve简短地回了几句就挂断了电话,T'challa表示就不和Steve一起了,他打算即刻启程返回瓦坎达。既然这次来没有找到他想找的人,也就没有理由在这里再浪费时间了。


“陛下,我有个不情之请。”Steve表示理解之后捏了捏Bucky的肩膀,他料想到T'challa还知道这里有别的暗室和出口,敌方全部被擒,等S.H.I.E.L.D一撤兵这座酒店就再没有障碍,“能让Bucky和你们一起出去么?我不能带他上直升机。”


Okoye一皱眉:“我们已经帮了你很多了,你别得寸——”


T'challa道:“好。”


Okoye只得翻了个白眼,不再作声。




 

谢过T'challa,Steve就带着两个被捆得结结实实的俘虏朝着天台而去。Bucky默默地跟在T'challa身后两三米的地方,不露出明显的敌意但显而易见的防备。T'challa也不想和他说什么,只是最后审视了他好几眼,说不上遗憾还是懊恼地在心里叹了口气。


倒是Okoye在关上车门之前恶狠狠地瞪了Bucky一眼,道:“陛下的死敌就是我的死敌。你最好不是,否则我不会放过你的。”

 


Bucky心里升腾出点小情绪,他盯着双排气管远去了好一会儿,才慢吞吞地掏出手机打开GPS,定位该怎么回家。





 

 

 

主动帮忙收起了升降梯,Steve发现自己对这台直升机并不熟悉。机师是Hydra的人,对方脸上皱巴巴的蜡黄皮肤和深陷的眼窝让他看上去显得十分阴翳。Steve心里迟疑了一下,不过很快他就没心思在意这个了,因为坐在他对面的两个人他都认识, 白塔Hydra的领导人之一Johann Shmidt,和S.H.I.E.L.D给他安排的同时也被他拒绝了的来自Hydra的第七个向导Peggy Carter。



后来Steve面无表情地问Natasha为什么要把他丢上Hydra的直升机,心狠手辣的黑寡妇同样面无表情地回答他,我为什么会把你丢上Hydra的直升机?因为那不是我派去的,你是不是傻。


 

Peggy Carter眼里流露出关心,但她显然畏惧着身边坐着的Johann Shmidt,并不敢先于他开口,只能时不时把目光落在Steve身上。 


快银和绯红女巫缩在机舱门的拐角相互依偎着,眼神中有一种难以言喻的纠结。


Johann Shmidt不露声色地,冷冷地剜了一眼快银,先开了口:“Chief Rogers,详细情况一会儿再谈,但请将此次事件写成书面报告上交。”


Steve面不改色地应道:“我会上交给我的顶头上司Nick Fury。”


“这两个人是向导,那就必须交给Hydra管理。”Johann Shmidt不悦地皱起眉,“这是白塔的责任和义务。”


“我属于S.H.I.E.L.D,这是我抓到的犯人。”Steve毫不嘴软,“您既然叫我一声首席,想必也会理解我需要履行的责任和义务。”


短短数十秒内,两个人就差点要摆上明面地针锋相对了。Peggy有点心惊,但她不得不按照Johann Shmidt的意思去完成任务。


“Steve,我也觉得将这两个人带去S.H.I.E.L.D不妥。”Peggy斟酌着开口,“万一他们突然释放向导素,会对那里未结合的哨兵造成的影响,造成混乱那就是下下策了。Hydra有专门的房间供给审问,那里不会受向导条件的限制。”


Steve认真而绅士地看着她,听完Peggy的话甚至还对她微微一笑,然而那眼神冰冷得很,一点笑意都没有。


Peggy后背一凉,还是咬着下唇说道:“你不放心的话,我带路,陪你一起去。”


“这下你没问题了吧?”Johann Shmidt心里恨得咬牙切齿,面上却装作平静,他看着Steve略一点头,平复了下心情道,“Rumlow,去Hydra的停机台。”


机师含糊的应了一声,那声调十分奇怪,像是牵扯到什么伤口导致面部神经都跟着抽搐。Steve没有看见,他只是隐约觉得有哪里不对劲,并没有料想到,前方的路通向阴谋与死亡之地。

评论
热度 ( 4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