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钟情于青梅竹马与年上隐忍。

© 氿安.
Powered by LOFTER

【盾冬】Animals(21)

喵喵喵。你们还爱我吗(滚。

Chapter.21  Crossbones

S.H.I.E.L.D的每个审讯室都有一张铁质的椅子,与地面牢牢固定,下方连着一个下水道口。整个房间都是吸音的材质,嵌在墙面上单向的透视玻璃,桌子上一字排开的特殊审讯工具——都是你想都不敢想的,小巧却十分管用的玩意儿——还有总是一言不发的做笔录的记录员,和时时熄灭复又亮起的白炽灯。

很多时候“恐吓”不是最有用的手段,“恐惧”才是。

Steve想起有一次,有个无论用什么方法都不肯开口的情报贩子,整个S.H.I.E.L.D都在他阴骛怨毒的笑容里束手无策,甚至还差点吓晕了一个胆小的文职人员。Sam听从局长命令叫他过去,Steve连十分钟都没用到就从那个低级哨兵嘴里把局里想要的情报翘出来了——审讯室的门没有完全关紧,以至于那短短数分钟内里面传出来的,令人毛骨悚然的凄厉惨叫传遍了整栋大楼,没有哪怕一秒钟停息过。

S.H.I.E.L.D审问的一般是哨兵或者极度危险的恐怖分子,为了防止他们利用审讯室里的工具进行反击或者自残,一般都被控制得死死的;相比较之下Hydra的审问条件则要好得多了,因为向导在武力上是与哨兵差着天堑鸿沟的,只要你不受精神暗示或者控制,那不过是面对一只柔弱的小绵羊罢了。这里的房间里书柜茶几一应俱全,甚至还有新鲜的插花和温热的茶水,乍一看简直像个温馨的心理咨询室,除开抽屉里准备的手铐手枪和门内外都时刻戒备着的警卫的的话。

Johann Shmidt把双生子丢进审讯室后就头也不回地走掉了,Steve也乐得不用和他共处一室,就不做表示地跟在Peggy身后。向导的本能是安抚,Peggy身上那种柔和的本能让绯红女巫渐渐放松下来,她握紧了快银的手,示意他配合。

“你们的名字?”

“我叫Wanda。这是我弟弟,Pietro。”绯红女巫乖巧地偷偷瞟了一眼仅仅只是靠在门上并不打算靠近的Steve,把袖子里刚才从Johann Shmidt那里得到的手铐钥匙从身后塞进快银手心里。

Peggy丝毫没有发觉。Wanda暗想幸好她不是一个人,漫长的,周而复始的日子里有弟弟的朝夕相伴,失去亲人后两人的相互扶持,独处时一遍遍的相互鼓励才使得她内心始终有个部分能忠于自己,即便现在还要受掌控,总也好过像Peggy Cater一样——她是个听话而完美的向导,但也只会是个听话而完美的向导。

“……没有固定住址和联系方式,那……”Peggy看了看Steve,又问双生子,“你们为什么要这么做?”

“做什么?绑架还是暗杀?”快银非常短促地笑了一下,“为什么?虽然素不相识,但有人叫我们做,那就做喽。”

Peggy噎了一下,求助似的看向Steve。她没办法再问下去了,她知道眼前的两姐弟是Hydra高层的人,虽然是偷偷发现的——在她开始学习各种晦涩的知识与技巧时,还是幼童的两人懵懵懂懂地跟在白大褂身边,身上插满了各种管子;作为Hydra的向导,定时的记忆清理是无法反抗的,而今那儿时的记忆虽然模糊了,但那罕见的酒红色和纯银色的头发,并且能有这般令她觉得熟悉的亲密无间的人,她没再见过别的。

Steve直起身,顺着Peggy的意思直白道:“你先出去休息会儿吧,这里让我来。”


以往再长时间的训练都不如和Steve相处一会儿来的累啊,Peggy关上门时如是想。Steve并没有要与她交好的打算,因而只是表现得体,自然她也就不会知道,这个强大如斯的哨兵除却表面的伪装,对不同的人真正是会显露出完全不同的态度的。她匆匆走向洗手间准备洗把脸清醒一下,与来人擦身而过时她想起Johann Shmidt对他的称呼,迟疑着开口:“Mr.……Rumlow?您这是要去做什么?”

面色蜡黄的机师含糊地回答:“给Captain Rogers送点东西,博士吩咐的,让你过会儿把二层的资料拿上去给他。”

Peggy一听是 Dr. Zola的吩咐,不疑有他,道谢后便脚步匆匆地离去;同一时间打开了手铐的绯红女巫抢在Steve开口之前再次张开了她的幻境,纯粹无边的浓重黑暗与淋漓鲜血相互交织,来自地狱的恶鬼和枯骨里开出的红花层层叠叠。开普狮一掌将矛隼拍飞出去的同时Steve也扼住了快速冲过来的快银的脖子,他有一种油然而生的,面对无理取闹的孩子的无奈感:“……没人教过你们吗,有些办法用过一次就失效了。”

一柄短刀破空而来,在被扎穿手腕之前Steve还是放开了掐着快银脖子的手,绯红女巫迅速扶着他后撤了一段距离,黑暗退潮般而去的同时刀刃插进了木质的桌面,因为用力过猛刀柄还兀自在空气中不住颤动。推门而入的人像是什么都没看见似的,捧着盒子的手稳稳当当,然而眼神里还带了点掩藏不住的畏惧:“这个,这个是,是大人给您的。”

“什么东西?”Steve皱了皱眉,那柄短刀既然不是幻觉,谁有机会动的手?

皮肤干瘪蜡黄的机师将盒子打开露出里面的神经抑制剂,抽出后腰的锋利的兽骨刀,露出一个非常阴毒的笑:“给你的回礼,Steve Rogers。”

评论 ( 11 )
热度 ( 53 )